一介瀧恩

百合廚
Nice to meet you

乾坤軼聞錄(三)

「我看他穿著囍服,應該就是將軍之女孫琳吧?」被突然奇來的插曲打斷,文洛錦和武小月下意識停止了爭吵。

「應該是,不過他心情不好?也不管我們就自己走了?這位小姐心也是夠大...」武小月順手拿了一旁的玉簪。

「畢竟孫府這麼大,可能把我們當作新來的下人了吧...欸,不對,你為什麼在這裡?難不成又是來偷東西?!偷到將軍府你也真是膽識不小啊?」

「呸,我那叫劫富濟貧,再說了你不也偷偷摸摸地在府裡亂晃,肯定沒安好心。」

「我可是有正事要辦,你當每個人都跟你一樣遊手好閒啊?算了,不跟你浪費時間,我還要找師尊呢!」文洛錦點了武小月的穴道,拿走他剛才偷的玉簪。

「半個時辰後會自動解穴。」文洛錦報了仇之後,心裡舒坦多了。

他揮揮衣袖,不帶走一片雲彩。


季沐云不理會楚嫣,回到自己房內。

「老頭兒,我徒兒來了,再跟你要間廂房。」季沐云千里傳音,告訴正在忙女兒婚事的孫徹。

「沐云吶,我正忙著呢!叫秦朔去處理吧!」孫徹冒青筋,這個師侄做事向來都不分場合。

「謝了。」

接著,季沐云聽的外面一陣嘈雜。

「都說了我們是冥涯閣的弟子,來找你們的貴客也就是我們師尊!怎麼就聽不懂人話呢!」文洛錦正在跟管家爭論,楚嫣在一旁靜靜站著。

「秦朔,他們是我的徒弟,帶他們去廂房休息吧。」季沐云推開門,出來解釋。

「是,季大人。」

「師尊!終於找到你啦!」文洛錦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淚。

「小錦,你怎麼也來了?」

「還不是因為師姊,您不在的這段時間、唔唔...」話未說完,文洛錦便被楚嫣捂嘴拖走了。


婚禮順利完成,孫琳和李承昱成親是自由戀愛,並非政治聯姻逼婚,孫琳當時之所以脾氣暴躁,是因為他太緊張了,結果隔壁房的人還一直吵。說到這個,武小月被定在原地,最後當然被抓了。

「老爺,請問這人如何處置?」秦朔將武小月帶到孫徹面前。

「你是何人?為何闖入我孫府?」

「我就一普通老百姓,聽說將軍您忙著婚事,就想偷摸進來撈點東西。」武小月屌兒啷噹地實話實說。

「哈哈哈膽子挺大啊,你叫什麼名字?」

「武小月。」

「武小月,你可知擅闖將軍府可是重罪?」

「哼,要殺要剮...我都不想要啊!小的知錯了!請大人惘開一面留條生路,小的家裡上有父母下有弟妹要養...」武小月再次點開討饒模式。

「呃、咳放你一馬也不是不行,但...」孫徹對於武小月急轉的態度愣了一下。

「只要放小的一馬,任憑將軍吩咐!」武小月佷識時務。

「好,那就給你一個機會,你挺會翻牆的吧?幫老朽偷件東西。」孫徹意味深長地看著武小月。

「什、什麼?」武小月有不好的預感。

「北帝骨。」

「什麼?十一狄的號令符?!難道不在將軍這裡?」

「擊退前任十一狄首領阿部察時,並未在他身上搜到令符,後來追查發現,其子帶著北帝骨逃到錫淵了。」

「將、將軍,草民就一普通小賊,如此重責大任交給我不太好吧...」武小月受寵若驚,非常驚嚇的驚。

「哈哈哈哈哈哈,放心,此行不只有你,我師侄也會一同前去。」孫徹已做好打算。

「既然是將軍的師侄,想必也武功高強機智過人,應該不需要我吧...」

「他此行的目的不是北帝骨,我有其他事拜託他去辦,你們只是一同前往錫淵,若你不想去我倒也是可以找別人,不過你擅闖...」

「小的一定會帶回北帝骨!不負將軍重望!」武小月心想不管如何總之先答應,之後再伺機逃跑。

「甚好,你可別想著逃跑,我師侄可是狠人,指不定斷手斷腳。」孫徹面容和藹地說出可怕的話。


之後,孫徹也幫武小月安排了一間廂房,在文洛錦隔壁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520快樂。



评论